暖橘(杂食党偶尔做点饭勿关)

爬墙速度比入坑速度还快,所以不要因为某个坑关注我哦!

与光同尘,耀而不灼

前排提醒:做梦文学,小白文笔,前文请看合集。

二十 

 

  三天后 

 

  “雅,你匆忙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接到光脑信息焦急赶来的女奥一把推开了约定的实验室的大门。 

 

  “别动哦。”锋利的光刃紧贴着女奥的脖子,我站在她身后微笑道。 

 

  “为什么?”她微微转头震惊地看着我,在她的背后实验室的大门紧紧关闭。 

 

  “不为什么,只是想借你手上的黑洞实验的密钥用用。”我缓缓说道。 

 

  “不可能,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能交到你这个叛徒手上。”她恨恨地说道。 

 

  “你一个间谍还好意思在这里教训我是叛徒?”我松开光刃转身一脚把她踢到墙上。 

 

  “咳咳。”她撞到实验器材上狼狈地趴在地上看着我。 

 

  “啧。”我有些头疼,脾气最近有点压不住,也不知道我账户上的钱够不够赔给希卡利。 

 

  她挣扎着爬起来,我来到她的身边伸手抬起她的下巴。 

 

  “外星人间谍小姐,你还有什么遗言?”我转动着小巧的光刃,我没有用希卡利送我的骑士气息处理这样的事情,还是不要脏了那把剑才好。 

 

  就像我想留给他们永远是好的印象一样,暴虐,疯狂这丑陋的一面还是随着我一同消失在黑洞里吧。 

 

  她的眼中闪过震惊和恐惧,但仍强打精神说道:“我不是什么外星人间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胡话,我会上报给希卡利……” 

 

  我一把捂上她的嘴,我轻轻地靠近她。 

 

  “我最不喜欢有人威胁我了。” 

 

  我的眼睛化为了黑色,浓郁的黑暗气息开始缓缓蔓延,智能系统无声地封锁了整个实验室。 

 

  “间谍小姐,这是你本来的面貌吗?”我微笑着抱着她颤抖的身躯,双手捂住她的耳朵将她的头缓缓地移向旁边的玻璃柜橱。 

 

  平整光洁的镜面映照出了她本来的面目,全身黑白色条纹,头部有奇怪的口器,双目是暗淡的红色。 

 

  “啊啊啊……”她太吵了我把光刃重新架回她的脖子,这次不像刚刚虚虚地架在脖子上而是真正地割伤了她的皮肤。 

 

  她闭嘴了,我微笑着用沾上血液的光刃拍了拍她的脸。 

 

  “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她神色迟疑,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谁派你来的?” 

 

  她睁大了眼睛,下意识说道:“没人派我来,我自己想窃取光之国强大的技术。” 

 

  我的光刃狠狠地插进她的左肩。 

 

  “我把问题再缩小一点,是哪个人派你来的?”我微笑道。“间谍小姐要想清楚哦,只是一个人。” 

  

  她的眼中充满了恐惧,她不懂我到底是怎么发现了她的伪装,明明连光之国的身体检查都能骗过去,而且我还指出了她只听命于一人。 

 

  她回避我的目光,闭口不言。 

 

  “间谍小姐在想什么?想如何拖到警卫队来?还是想反正只要你不开口我就问不出什么来,在这里杀了你只会给我自己找麻烦之类的愚蠢的念头。”我歪头一笑。 

 

  “那我就自己来找答案吧。”黑暗力量夹杂着光明力量从我的身体中涌出,黑与白化为交织的锁链将她紧紧捆住。 

 

  “啊啊啊!”凄厉的叫声在实验室回响。 

 二十一 

 

  “感谢间谍小姐的密钥。”我将密钥收入手镯,看着已经现出原形的外星人。 

 

  因为她的拒不配合,我使了点“小小”的手段。现在她还是一副精神恍惚的状态。 

 

  “啪!”我伸手打了个响指,她仿佛接受到了某种力量控制一样,缓缓走出实验室。 

 

  “没有看到跟他相关的记忆啊!那家伙还真是谨慎,但是却又放着带着他气息的手下在我身边晃悠。”我摇摇头,还真是搞不懂他。 

 

  明明当年献祭我得到一条生路的人是他,现在将黑洞实验的密钥送到我手上的还是他。不过他竟然知道我想要什么?他派人潜伏在光之国到底想干什么? 

 

  毕竟这么重要的文件光之国不可能会有纸质文件,而且恰巧让我看到。更何况我套她的话太容易了反倒应该说她在故意给我透露。 

 

  我看了看时间觉得差不多了,闪身离开了实验室。 

 

  很快智能系统开启清洁模式,实验室又恢复了本来的样子。 

 

  “在前方通道右转。”智能系统机械化的语音按照预案进行导航。 

 

  “前方检测到警卫队。”我立马进入了身边的一个实验室。为了方便替研究员跑腿,希卡利替我申请了能开启普通实验室的身份卡。 

 

  很幸运这是一个空的实验室。 

 

  我站在实验室的门后听到了慌乱的脚步声。 

 

  我悄悄拉开一道门缝,听到一道声音说:“快保护相关人员撤退!接到通知那个外星人身体里有微型炸弹!无法判断爆炸范围” 

 

  警卫队很快就走过去了。 

 

  我从空实验室中离开,按照目标前往十五号实验室。 

 

  一路上借助智能系统,我躲过了监控和慌乱撤退的人群。 

 

  终于站在了十五号实验室的门口,我拿出身份卡划开了大门,里面空无一人。 

 

  我将身份卡放进了这里的垃圾桶里。 

 

  实验室内区的安全系统扫描密钥上的身份信息,通过后开启了内区大门。 

 

  巨大的银色光球伫立在中央,四周都是各种仪器,无形的光之屏障保护着这个银球。 

 

  我手持密钥缓缓地通过屏障,看着这个散发着光芒的装置。 

 

  我的内心有些沉重。虽然有点不舍离开大家,但是我的离开能减少大家的危险。我伸手轻抚希卡利送给我的骑士气息。 

 

  希望梦比优斯能把我送给赛罗最后的礼物带到。 

 

  我看着随着充能不断变形成镜面的装置,能量不断压缩形成黑洞。感受着黑洞源源不断传来的恐怖气息。 

 

  我微笑着慢慢走进去。 


         “再见,大家。” 

 

  与此同时,正在与外星人对峙的希卡利接受到了光脑提醒。 

 

  受到黑暗力量加持疯狂暴走的外星人正在和警卫队搏斗。 

 

  “不好,有人进入了黑洞实验室!”希卡利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 

 

  他准备返回宇宙科学技术局,而暴走的外星人顶着众奥的攻击将希卡利撞了回去。 

 

  因为接受到了大量攻击,外星人体内的黑暗力量开始衰竭。 

 

  它摇了摇头好像恢复了些神智。 

 

  警卫队也停下攻击警惕地看着它。 

 

  “黑洞实验,雅,献祭……啊啊啊啊!”它的神智又开始模糊,表情痛苦。 

 

  “你说什么?”希卡利追问道。 

 

  “嘭!”微型炸弹设置的时间到了,剧烈的爆炸将外星人化为灰烬。 

 

  希卡利脸色有些难看,这个炸弹的用量非常精准只是将外星人炸为了灰烬,并没有波及到别人的,很明显对方是想灭口。 

 

  “快!去查看十五号实验室!”希卡利指挥着警卫队。 

 

  越靠近实验室希卡利越有种不详的预感。 

 

  “雅!不要出事啊。”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