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橘(杂食党偶尔做点饭勿关)

爬墙速度比入坑速度还快,所以不要因为某个坑关注我哦!

《关于我在漫展上集邮集到本尊这件事》

  迪迦篇 

 

  前排提醒:ooc警告,私设较多。 突然想到的这个梗,然后开始激情码字。撞梗致歉。

 

  我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享受着美好的假期。但是一通电话打破了宁静。 

 

  “喂?”我接通电话。 

 

  “快来你家楼下我给你带了惊喜。”电话里女生兴奋的说道,说完她就挂了。 

 

  我熟练地关掉空调,换好衣服下楼。这家伙永远想到一出是一出,作为她十几年的闺蜜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宠着她喽。 

 

  “xx,呜呜呜快给我来个热情的抱抱,我们都好久没见了。”她见到我就开始紧抱着不放。 

 

  “喂喂喂夸张了啊,我们才一周没见吧。”我单手抵着她的额头想把自己从她的怀抱里扯出去。 

 

  “我不管,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今天你要好好陪着我。”她把我拉到车上。 

 

  “什么要去漫展?”我看着她手上举着的两张票,当即就准备下车。 

 

  “别别别。”她拉住我。 

 

  “可是我又不混二次元,去漫展上最多认出迪迦。”我有些为难。 

 

  “没关系啦,到时候你就跟在我身旁就行了,你不是喜欢迪迦吗?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她笑的神秘兮兮的。 

 

  于是我跟着她顶着三十六度的高温来到xx博览中心,开始排队。 

 

  “要不我还是走吧。”我看着长长的队伍当即就后悔了。这天气躺沙发上吹空调它不香吗?还可以再看两集迪迦。 

 

  “别别别。”她拉住我,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她指着不远处某个阴影地方说道。“看还有人cos怪兽呢。” 

 

  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真看到了一个怪兽蹲在那里,那双泛着红光的眼睛非常逼真,让我后背发凉。 

 

  “好厉害啊,这么热的天气穿那么厚的皮套一定很热吧,我们一会儿进去找他拍照!”她兴奋地说道。 

 

  “嗯。”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内心却有些奇怪,现在的皮套都做的这么逼真的吗?不过转念一想,这是漫展。 

 

  大家都在努力还原自己最喜欢的角色,说不定是哪位有钱的大佬专门定做的呢。 

 

  排了半小时的队,我们终于进去了。一进来就感受到了空调的凉意。 

 

  “真是空调救我狗命。”我感慨道。 

 

  “你在这里等我,我去趟卫生间。”她带着一个背包神神秘秘的去了不远处的卫生间。 

 

  我看着她很快消失在了人群里,她背的那个包就是给我的惊喜吧,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永远可以相信一个二次元整活的能力。 

 

  突然感觉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角,我转过头一看。 

 

  “啊啊啊!”我的内心在尖叫。好可爱的小萝莉,漂亮的制服,带着银色美瞳的眼睛注视着我看到我转头还歪头冲我wink。 

 

  “要集邮吗?”她笑道,奶奶的萝莉音配合她的动作超可爱,谁说只有男生才喜欢萝莉,女生也把持不住的好吧。 

 

  “集邮?”我有些疑惑。 

 

  “就是一起合影。”她看出我不太了解,便为我稍微讲解了一下。 

 

  “好呀好呀!”我赶忙拿出手机。 

 

  我们一起拍了一张美美的合照,然后她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我仿佛开启了新世界,看着照片里漂亮的小萝莉我决定也去集邮。 

 

  虽然不太了解他们cos的角色,但是能和帅哥美女合影也是超开心的。 

 

  我给闺蜜发了条信息,问她还要多久。 

 

  她回道:“还要一会儿,要不你先进去随便逛逛一会我去找你,到时候电话联系。” 

 

  我拿着手机开始了愉快地集邮。 

 

  “好帅!”我站在台下看着台上帅气的小哥哥们在跳舞,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他们干脆利落的动作很快就带动起气氛。 

 

  “唔。”有点渴,跟着大家一起打call我也有点累了。来到休息区,随便买了一瓶冷饮开始刷手机。欣赏一下刚刚拍的美照们。 

 

  正当我美滋滋地喝着冰红茶时,我的余光好像暼见了一个身影。 

 

  我腾的一下站了起来。 

 

  只见休息区的角落的桌子旁坐着一道挺拔的身影,红紫色花纹在银白色身体上交织缠绕。虽然只是一个背影,但是我也一眼就认了出来。 

 

  啊啊啊啊竟然有人cos迪迦,他的身材好还原!我要去集邮。 

 

  我满怀着激动地心情靠近迪迦,他背对着我摆弄着一个手机好像是想打开它。 

 

  等等这手机怎么那么眼熟,我看着手机壳上的海绵宝宝,又看了看我手机壳上的派大星。 

 

  好家伙,是熟人。我想起她在车上神秘兮兮地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原来是这样,我看着迪迦精致到逼真的皮套,心想这家伙去哪儿赚大钱了这样一身皮套就算租也要不少钱。 

 

  可能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 

 

  想到这里我热泪盈眶,直接从后面给了她一拥抱。 

 

  太感动了,闺蜜知道我喜欢迪迦直接化身“光”了。 

 

  迪迦的身体有些僵硬,他看着莫名抱住自己的地球少女,有些无措。本来在她扑上来的那一刻,他以为是偷袭的怪兽刚准备转身给它一拳,却发现是一个地球少女。  

 

  垂肩的秀发,清秀的脸庞眼中却含着泪水,用一种要感动死了的眼神看着自己。 

 

  迪迦非常疑惑。 

 

  我也很疑惑,我摸了摸手下的皮套,好家伙这手感也太真实了,改天我得让她给我推个链接倾家荡产也得买回去供着。 

 

  我看着迪迦的手上拿着手机,考虑到她穿着皮套可能听不太清我说话,我拿出自己的手机在他的眼灯处比划。 

 

  “你是想给我发消息吗?我来了把手机给我吧,穿着皮套不好拿我帮你装包里。” 

 

  我伸手想抽出她手上的手机,用了用力却发现拿不出来。而且看了看她的大长腿,她好像比我还高了,我疑惑地看着她。 

 

  迪迦看着少女在自己眼前摇了摇那个小巧的装置,那个可能是这个地球上的人类的通讯装置。 

 

  他是在追踪怪兽时发现的这个装置,当时这个装置旁边还有个神光棒,他一拿起来发现是假的。不知道碰到哪里它还会发出奇怪的叫声和缤纷的光芒。 

 

  “抱歉,抱歉那是我不小心掉的。”一个地球人带着自己造型的头套跌跌撞撞地向自己走来。“这头套也太黑了吧。”那个人说着奇怪的话摸索着拿走了神光棒。 

 

  “等等这是你的东西吗?”迪迦问道。 

 

  只见那个人转身冲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口中说着奇怪的话就走了。 

 

  翻译一下就是:“兄弟牛啊,还准备了迪迦原声。” 

 

  迪迦想去找那个地球人,结果这里好多奇奇怪怪打扮的地球人,看着又一个戴着自己造型面具的地球人走过,迪迦非常惊讶。正当他准备问问人时,一群少男少女围住他,用这个奇怪的装置跟他合影,考虑到这些都是脆弱的地球人,迪迦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现在这个地球少女想干什么?感受到她的手掌带来的微弱力量,迪迦顺势松了手。 

 

  可能是她还穿了增高鞋,我没有多想,拿起手机顺手塞我包里,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走吧,我们去天台拍两张照。我看过了那里好适合拍照!” 

 

  她是想让我站起来?迪迦想到刚刚遇到的那群人,难道她也想合影?迪迦顺势站了起来。 

 

  我愉快地拉着他的手往天台走去。 

 

  路上又遇到好多集邮的人,每个人都带着热情的笑容。 

 

  “迪迦,好多人都喜欢你呢。”我笑道。“当然我也非常非常喜欢你。” 

 

  迪迦沉默了一下说道:“谢谢你们的喜欢。” 

 

  “厉害啊!这皮套还带迪迦原声。”我好奇地摸了摸迪迦胸前的能量灯。 

 

  这个地球少女又开始说些听不懂的话了。迪迦躲过我袭向他的腹部的魔爪。 

 

  我拉住想离开的迪迦,笑道:“怎么穿上皮套还害羞了,快,先给姐妹过过瘾。” 

 

  我再伸手,迪迦再躲开。 

 

  就这样我们一路单方面打闹着来到天台,这里也有很多人在拍照。我们选了一个小角落那里没有人。 

 

  我拉住迪迦的胳膊,让他摆出最经典的发射哉佩利敖光线的手势。 

 

  我站在不远处刚准备按下拍照,迪迦却仿佛突然感应到了什么,收手扭头向旁边望去。 

 

  此时夕阳的余晖落到他的侧颜,为他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银白色的眼灯仿佛在透过无尽岁月注视着未来。 

 

  我仿佛真的看到了那位迪迦,温柔强大又带着岁月的沉淀。充满神性却又温柔地注视着人间。 

 

  他就那样站在那里,时间在这一刻停止,我听见了我的心跳声。手指轻点,手机默默将这一刻永远记录下来。 

 

  “小心。”迪迦看到了一直在找的怪兽,那是一只有着空间能力的宇宙怪兽。因为追它迪迦才来到这个地球。 

 

  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只见眼前一花整个人转了个圈被迪迦抱在怀里。 

 

  “姐妹你太会了,就照着这个姿势我们拍两张。”我侧趴在迪迦胸前,以为这是她想出的新拍照姿势,内心还在狂喊,不亏是姐妹真懂我。 

 

  但是我顺着迪迦的目光一看,我原先站着的位置出现了一个正在冒烟的洞。 

        

         而我的面前站着一只怪兽。

 

  “兄弟!谢谢配合,你这身皮套真棒!”怪兽背后的远处,几位摄影师心满意足地离开。 

 

  还有一个冲着怪兽喊道:“要不要一起去喝两杯?” 

 

  可能是看到我和迪迦了,那几位摄影师以为我们是朋友要在这里拍大片就默默地走了。 

 

  此时天台上已经没有人了,夕阳渐落,微微凉风驱走白日的闷热。 

 

  迪迦松开揽着我的腰的手,将我护在身后。抬手摆出战斗的姿态。 

 

  怪兽不甘示弱举着钳子一样的右手向迪迦攻来。 

 

  我通过它红色的双目认出它是我刚进漫展时候见到的那个cos的怪兽。 

 

  看着面前激烈打斗的两人,我突然意识到我集邮集到真奥了。 

 

  真刺激!我有些慌乱,本来想打110后来一想警察叔叔也不管外星人啊。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乖乖地蹲在不会被误伤的角落。 

 

  迪迦一个回旋踢将怪兽踢倒在地。 

 

  “好!”我蹲在角落小声喝彩。 

 

  可能宇宙生物听力都比较好,怪兽听到了并且恼羞成怒。 

 

  它开始变大,正当我害怕它压塌大楼时,却发现周围的环境变了。 

 

  “不必担心,这里是异次元。”在这里我突然能听懂迪迦的话了。迪迦的声音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有着少年的清脆又带着经过漫长岁月的沉稳感。 

 

  总之让人安全感爆棚。我疯狂点头。 

 

  迪迦看着地上小小一只的我,担心一会儿打起来会误伤到我。 

 

  于是他蹲下,一只手小心地将我握起。 

 

  “诶?”我小心地抱住他的手指,感受到他轻柔的力道。 

 

  他把我放进了他的能量灯里,我只觉得眼前一亮,再睁眼就看到了远处的怪兽。 

 

  太刺激了,这已经是我不知道第几次感叹了。我有点恐高所以有点脚软,但是周围的光芒温柔地围绕着我,我的情绪慢慢恢复平静。 

 

  战斗开始了,可能是怕我一个普通人类适应不了这样的战斗,迪迦还很贴心的把共感关了。 

 

  于是我只能面对着周围的光芒。这是大古体验卡吗?我内心笑道也算是浅浅体验了一把当人间体的快乐,虽然什么忙都没有帮上。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看着倒在地上的怪兽迪迦想到了什么,换回复合形态。 

 

  开启共感,然后摆出自己发射哉佩利敖光线的手势,果然听到待在自己能量灯里的地球少女激动的尖叫声。 

 

  我看着自己眼前熟悉的手势,不自觉地也摆出了同样的手势。 

 

  “哉佩利敖光线!” 

 

  强大的光线将怪兽瞬间消灭掉。 

 

  迪迦轻轻地将我放回到地面上,周围环境开始扭曲变回原来的样子。 

 

  “迪迦!”我大喊道。不知什么时候我早已泪流满面。 

 

  看着迪迦越来越模糊的身影。 

 

  我大喊道:“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谢谢你带来的光!” 

 

  我眼前一黑,再睁眼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天台。我环顾四周没有发现熟悉的身影。 

 

  除了那个被怪兽光线破坏的黑洞,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 

 

  “原来你在这里!”闺蜜手抱着迪迦的头套身披一身蓝色披风惊喜地冲到我面前。“我找了你老半天,手机还丢了。” 

 

  看着被她拿在手上的迪迦的头套和披在她身上的蓝色披风,我的眼泪又憋回去了。 

 

  “你这是什么打扮?”我迷惑地问道。 

 

  “我不是租不起全套皮套吗?就租了一个头套,至于这个蓝色披风就假装迪迦去了光之国加入了宇宙警卫队。” 

 

  “你看。”她戴上头套背对着我给我展示她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想出的完美方案。 

 

  微风吹起蓝色的披风,我仿佛真的看到迪迦微微侧头在注视着远处的万家灯火。 

 

  我的眼泪有些抑制不住了。 

 

  这时闺蜜转身发现我哭了,赶紧来到我身边。“被我感动哭了?别哭啊这是姐妹的一点小心意。” 

 

  她扶起我顺手摘下头套,我把包里的手机还给她,她非常惊喜。 

 

  “我还以为真丢了呢!你在哪儿捡到的?” 

 

  我随便说了个地方含糊过去。 

 

  “糟了,要关门了,早就闭展了我是特意跟人家说了一声来找你的,我们快走。” 

 

  闺蜜急匆匆地拉着我走向出口,我回头最后看了天空,一道流星划过夜空转瞬即逝。 

 

  后来我一边把玩着闺蜜送我的某宝买的神光棒一边看手机,找那张夕阳下的迪迦的照片时,发现所有的照片中关于他的照片以及我跟他的合影都不见了。 


       恍惚间我仿佛听到了他最后回头说的那句话。


       “再见。”

        

  光都是触摸不到,看不到的,但是在你需要它的时候,不管多远它都会来到你的身边。 

 

  就像《奇迹再现》的歌词一样。 

 

  “穿越时空竭尽全力,我会来到你身边。”


碎碎念:今天下午突然想到的一个梗,就写了出来,经过一下午的写了删,删了写。最后才有这篇五千多字的小短文。希望大家看的开心!这个梗可能还会再写赛罗篇,看情况说不定还会有其他奥特曼。好了去写与光同尘的存稿了。(◍ ´꒳` ◍)

评论(11)

热度(2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